課程特色

1 科本發展
中文科

-參與香港教育大學「看動畫、讀名篇、識古文」多媒體教材計劃。藉體驗中華文化,植下興趣的種子,以達到語文及文化知識兼備的「階梯式進展學習」效果。

-持續優化五年級跨課程閱讀,擴闊學生的閱讀面及閱讀量,提高閱讀技巧及興趣。

-持續優化一至三年級圖書教學,提升學生閱讀效能。

- 參與教育局高小中文分層支援教學模式計劃

普通話

- 參與GAPSK語文推廣計劃夥伴學校

英文科

-英語閱讀計劃 PLPR (Key Stage 1 Primary Literacy Programme-Reading)

-四年級 Guided Reading (指導性閱讀) 延續第一學習階段閲讀策略技巧訓練。  

-五年級及六年級 Speaking Practice (說話練習) 使學生能及早掌握面試技巧,提升學生英文口語能力。

-多聘一位Native English Teacher (NET) (以英語為母語的英語教師),加強學校英語語境,提升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及成效。

-開展六年級跨課程閱讀,以廢物回收作主題,培養學生閱讀技巧及興趣,提升自主閱讀能力。

數學科

-教育局數學科四年級校本支援計劃

-透過共同備課,老師一同編擬教學設計及教材、並進行觀課等,提升教學的成效。

常識科

-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,並實踐不同的環保節能方法,培養對大自然環境的「同理心」。

-「惜水學堂」小學教育計劃

-賽馬會惜水‧識河計劃

-康文署「一人一花」計劃

-校園齊惜福

-環境運動委員會「環保風紀」計劃

音樂科

-教育局小學音樂科教師專業學習社群

體育科

-香港中文大學「家校童喜動」體育計劃

-向學生派發運動計步手帶,鼓勵他們多做運動,促進身體健康,並舉辦親子班、學生活動班、教師工作坊等活動,加強家校合作,促進教師專業發展,營造學校運動氛圍。

視覺藝術科

-深化電子學習,促進自學及評賞能力。

2 跨學習領域教育
跨學科專題研習

-一年級:「我的安樂窩 」

     讓學生認識太陽能是可再生能源的一種,設計理想的太陽能小夜燈,發揮想像力,學習綠色生活。

-二年級:「玩具工程師」

     透過循環再用原則,學生利用不同的環保物料,自製親子玩具,發揮創意,又與家人互相分享,培養保護環境的價值觀。

-三年級:「製作保温杯」

     學生透過進行「冷和熱」的實驗,認識物理現象,並製作隔熱保温杯,減少能源消耗,學習解決日常生活的環境問題。

-四年級:「健康農莊」

     學生了解健康飲食的重要性,透過體驗活動,身體力行,實行有機種植,並透過製作產品,以優化種植流程,改善學校農莊的收成。

-五年級:「綠色校園」

     學生運用有關閉合電路應用的知識,發揮創意,進行環保校舍及綠色產品設計,培養保護環境的價值觀及解難能力。

-六年級:「智慧城市」

     配合STREAM教育發展,從環保建築、綠色城市規劃、可再生能源的使用、社會共融等方向進行設計,並加入編程活動,讓學生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,激發創意。

跨學科主題學習活動

本年度跨學科主題學習活動以「感恩珍惜、積極樂觀」為主題,培養學生「愛惜生命」及「活出健康」等正面價值觀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