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組

目標

1.  持續發展學生對自我的認識,發展潛能,培養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,建立關愛校園。

2.  繼續發揮家校合作,強化學生品德修養和正向思考能力。

策略

1.       繼續與訓輔組合作,挑選領袖生接受復和大使培訓計劃,學習和諧的重要,採取理性方法處理衝突,從而提升校園共融氣氛。

2.       「做個好管家」:學生為自己訂下學習/情緒/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標作為分享,能表現自我控制、謹慎的品格優勢。

3.       「多愛多寬恕」:學生寫下親身經歷或遇到一些愛和寬恕的好人好事作分享。

4.       「希望在明天」:學生為個人學習、評估、升班或暑假生活訂下能做到的目標行動,展示相關品格優勢。

5.       和「校風與學生支援組」內各小組合作,安排合適的家長教育活動,讓家長掌握照顧子女學習多樣性的策略和技巧。

6.       為家長安排講座/工作坊/小組/諮詢面談,讓家長掌握及應用照顧子女學習多樣性的策略和技巧。

持續提升校園共融文化和關愛精神

1. 安排高年級學生擔任關愛大使,培養大使展現愛心照顧低年級有需要的同學。

2. 透過外界支援,安排大課/講座/演出/共融活動,提升校園關愛共融文化。

3. 邀請校外機構為不同年級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服務/體驗活動,提升共融文化。

Top